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

淑琼格格


父亲四十八岁,母亲五十了,跟父母出国旅行,二十一年来还是第一次。
阿姨问:“弟弟留在家里,不会吃醋吗?”
我笑着说:“他不会的,要上学啊。”父母不在,他可乐得很,天天玩电脑没人管。
三个孩子当中,数我最幸运,坐过飞机,到过最多地方。
坐飞机让我很兴奋,因为这表示目的地很远,而我向往远方,想去一次比一次更远的地方。
二零一零年五月二十九日,我们搭乘晚机飞往北京。

红黄蓝绿,伞山伞海。
太阳先生,你不用那么称职,请你到云层后面歇歇吧。
导游很是尽责,大伙儿站立很久听他滔滔不绝。父亲嚷道:“一楠,不要讲那么多啦,上了车再讲。”
不想听太多,只要看个够。
毛主席颜面十足,无数风流人物在他肖像前跟他合影。
天安门广场风平浪静,只是我的肚子开始闹革命了。

实在不能不佩服中国人。
中国历史、文化、建筑、艺术、风水,无一不让人津津乐道,努力探索。
中国人“变脸”誉为国粹,简直是当之无愧。
人家大费唇舌跟你推销产品,不是让你看够了摸完了就溜的,不买马上变脸!
好歹也给人家一个掌声鼓励。
眼看手要动,掏出人民币才是明智之举。

人挤人,气死人。
最长的防御建筑、最大的古建筑群、最稀有的动物,最要不得的人潮。
君不见,世界遗产比比皆是,到此一游何其风光。
雅秀市场包罗万象,满城尽是山寨货品,假作真时真亦假。
暂且逃离喧嚣避开繁华,坐上三轮车穿梭在胡同里,夏天午后的风拂乱了青丝,看那深深庭院青青竹影,享受片刻的静谧和清幽。
仿佛闻到缕缕的饺子香,饺子里头是浓得化不开的,幸福。

“最开心是你了,一直笑,要不要钱买东西啊?”
我二话不说马上伸出手去,对着父亲笑眯了眼。
旅行诚可贵,天伦乐更高。
家里没有一本完整的相簿,佳节喜庆几乎从不照相。
而今终能给这短短的旅行留下一点痕迹。
回程中,我问母亲:“明年我们到哪里玩呢?”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