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

虾游记


嗒哒,养虾场的神秘面纱终于揭开了!
在邻近的茶餐厅吃了菜包后,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这个沿海的养虾场。
虽然无缘看日落,早上和煦的阳光却也让人十分惬意。
虾场辽阔,海风徐徐,我们幻想晚上坐在沙滩上一边观星,一边烧烤虾肉,很浪漫吧?

精彩表演——工人撒网捕虾。

捞了很多虾,等下有口福了。

虾只不大也不小,味道肯定好!

就水取蟹,有型有款。

下一站,皇家山访齐天大圣。

在我住的宿舍里,猴子会在傍晚时分出来觅食。一次我外出,没关窗户,回来后发现书桌上一片狼藉,面包干粮之类的已被盗走,塑料袋装的鲜橙滚落满地。类似入房洗劫案屡见不鲜,这些灵长类动物是我们学生的梦魇。我对猴子因此产生厌恶,所以并没什么兴致要喂猴,更别说让猴子在我身上爬。一开始我们几个女流之辈吓得尖叫连连,几十只猴子猴孙一齐围攻抢花生吃,猖狂得可怕,我们只得站得密密地不敢分开,手提袋相机都抓得紧紧的。

后来对猴子的恐惧感逐渐消失,饿猴不恶,它们并没有攻击性,大伙儿兴高采烈地玩成一片。我在半推半就下,壮起胆子喂猴,却始终避免与它们亲密接触。

告别孙悟空,前面不远处有个淡水鱼水族馆。子薇自幼耳濡目染,每经过一个鱼缸,都能对缸中鱼叫出名字来,甚至对鱼的习性特征亦了如指掌,让人啧啧称奇。

这只鸟长得太漂亮了。

除了鱼鸟之外,还有大蟒蛇。那时它倚靠在狭窄的栏杆上休息,调皮的子薇就用指甲在蟒蛇身上“搔痒”,蟒蛇敏感地蠕动身躯并且吐舌,乾妈说蛇吐舌就表示生气了,我也伸出手指欲感受蛇的反应。这时乾爸来了,更加肆无忌惮地欺负蟒蛇,子薇在旁拉着乾爸紧张大叫,生怕激怒蟒蛇反口咬人,直到蟒蛇被逼得走投无路掉在地上方肯罢休。之后我们来到荷花池,盛开的荷花着实赏心悦目,跟刚才玩蛇的惊心动魄形成强烈的对比。

由于我不曾看过生的莲子,乾妈于是建议乾爸下水采莲蓬,接着我们就剥开莲子吃,新鲜的莲子味道甘甜,咬起来像花生,好吃极了。莲子内绿色的芯味苦,乾妈叫我咬一小口尝尝,当真哑子吃黄连啊。莲子虽甜,内心却苦,人生不也是这样么?甜蜜中夹杂着苦涩;快乐中掺杂着忧愁,没有完全的乐,亦没有彻底的悲。

我们多采几棵莲蓬后,就兴匆匆离开准备到适耕庄享用虾肉大餐了。适耕庄海鲜饭店林立,每一家都各有千秋各出奇招,最后我们选择了人烟较少的一家,叫了白灼虾、东炎虾和另两道菜,吃得不亦乐乎,尤其是乾妈子薇吃虾量简直惊人啊!


“当你发现天空便大时,那就代表你来到适耕庄了。”来自适耕庄的Zen如是说。

看到一大片绿油油的稻田,我感动得不能自己,慕名已久的适耕庄稻田美得我只会不停赞叹好美啊好美啊好美啊!

摸一摸稻草稻糠,每天吃的米饭。

风景宜人,怎么拍都是那么好看。

初恋红豆冰?

在众人的要求下我们两人要拍出浪漫的笑果,哈哈哈!

一二三,笑!

雨后春笋般建立的燕屋。

Zen说他小时候常常踏着脚车在稻田中驰骋,我也希望有个这样的童年。

回家的路上,路边排得井然有序的水果摊吸引了我们的目光。

每一次旅行,无论是近是远,我都无比的开心并且感恩。
生活的压力和紧张尽皆一扫而空,我是幸福的,一直都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