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

湖深深,雨蒙蒙

乾爸来电,说今晚去肯逸湖,于是不和家人看Narnia了,回家匆匆收拾包袱。
凌晨十二时乘巴士出发,清晨七时许抵达丁加奴,二十多人兵分两船,我们会在船屋度过两个夜晚。

这次旅途中有半数人是老师,其中一位是校长,她对诗词歌赋颇有心得,我上了一堂趣味盎然的音律课——平平仄仄平平仄,仄仄平平仄仄平。按照这音律填词,写诗就比较得心应手,饶有韵味。那个时候,整个人忽然变得富有诗意。

一直想跟乾爸学钓鱼,我笨手笨脚的,但是乾爸一点都不感到不耐烦,循循善诱地向我示范钓鱼的步骤——如何握着钓竿,站稳阵脚,身体向后旋转,然后顺势转身向前抛,放线收线等等。起初我抛线时,双脚会不由自主地往前倾,乾爸便会提醒我右脚是主力,而左脚是支点,抛线时右脚不移动,这样才不至于被鱼拖下水。抛线的远近视你放线的角度和速度而定,举起钓竿抛线时,不要急于放线,大约是75度左右才放线,这样线才能抛得更远。我反复练习同样的动作,乾爸说练熟了就可以练习抛线的准确度,也就是眼望到哪里线就抛到哪里。

学会钓鱼后,随乾爸乘快艇到肯逸湖的各个角落去追踪鱼影。诚如乾爸所言“钓翁之意不在鱼”,肯逸湖为重山环绕,青山绿水尽入眼帘,凉风拂面好不舒心畅快。即使无鱼上钩,心中却无限欢喜。

把我所学的跟秋红分享,菜鸟亦可以收徒,哈哈!

隔天,我和秋红温爱三人随一名年轻俊俏的马来导游去吊桥看瀑布。路上满是青苔,我差点就滑倒了。站在吊桥中央,眼前的瀑布如万马奔腾,大水哗啦啦地飞流直下,我们雀跃地赞叹好美好美。接着就走下去嬉水,涉水时我的脚趾不小心踢到水里的大石,刚刚复原的黑脚趾又中招了,忍不住心中叫苦。流水湍急,我以为要被水冲走了,双手赶忙抓住周围的大石,温爱急得叫出声来,所幸导游及时拉我一把,太感激他了。山水冰凉彻骨,我想起铁达尼号中的Jack和Rose,寒冻的海水让两人阴阳相隔。

不能不提到的是乾爸教我们三人驾快艇,我本来战战兢兢,怕快艇失控我们全坠入湖里,但原来不太难。它的原理像驾摩哆那样,手转把柄发动引擎,快艇就会向前行驶。我们三人于是轮流驾,左右摆动快艇,时而快时而慢地在湖上绕圈圈,既刺激又兴奋。

雨不间断地下了三天,给肯逸湖增添烟雨蒙蒙的景致。

当船屋行驶时,我们爱坐在船的前头,欣赏肯逸湖的风光。

远离喧嚣,抛却烦恼,感谢乾爸带我同去这趟自然愉快之旅。

1 条评论:

  1. 我对这个地方非常感兴趣,但是却没有联络方式,请问你可以给我有关船屋的联络号码吗?

    回复删除